三零未泱

屏蔽文微博补

【博君一肖】从未想骗你(五)

五      失利



最新财经新闻:昨晚,澳华集团宣布,由金越泽先生任澳华集团新一届法务总监。

肖战滑过新闻,嘴角一勾,笑得得意。

齐天天刚刚接了水,就看到肖律师出了电梯,径直朝自己走来,“天天,新闻看了吗?”

“什么新闻?”

“给我约澳华集团法务总监。”肖战看他脸上懵懵的,不准备过多解释,留下任务走向办公室。

齐天天望着肖律师洒脱的背影,呆立原地。澳华集团,那可是国内最大的进出口贸易集团,集团产品涉及服装、饰品、户外等多个产业线,线上线下相结合,出口生意风生水起,客户包括欧美、俄罗斯、东南亚、巴西等等国家。近几年,在国内的房地产、旅游等行业均有涉及。

齐天天撒了水杯,冲进肖战办公室,“肖律师,您要约澳华集团?”

“是啊。”肖战脱了西装外套,开了电脑。

齐天天还是疑惑的盯着他,“可澳华一直是权柯律所的客户啊!”

“他们刚刚换了法务总监,是个机会。”

天天始终不知道,肖律师身上的这股自信骄傲是从哪里生出来的,“您最近的客户可都排满了。”

“全部推掉!”肖战笑得宛如一弯明月,透明清凉,极为果断,“如果约到澳华,其他的都要让位。我的客户分给张律师带一下,你和江晓做好对接。”

“好!”齐天天一刻不敢停,赶紧退出办公室。

 


“咚咚咚!”

“进!”聂老大正专注地看着桌上的文件,听到敲门声头也不抬。

肖战大步流星走进办公室,“聂主任!我下午飞深圳。”

齐天天不负众望,成功约到澳华新任法务总监,但被告知对方人在深圳,并不在北京。

“你这是,”聂主任放下文件,抬眼瞟过肖战的笑颜,“汇报工作?还是通知我?”

“通知你。”

“下午有会议,你不知道吗?”

“知道,”肖战撇撇嘴,点点头,“所以才来通知你。”

“胡闹!”

“我约到了澳华集团法务总监,下午飞深圳见面!”

聂老大腾得从皮椅上弹起,不可置信的猛地眨眼,一点都没了他这个年龄该有的老成,“澳华?你要拿下来?”

“我要去试试。”

“你这是逼着我,和权柯扯破脸啊。”

肖战自信地摊着双手,“大家各凭本事,没必要扯破脸吧?”

“你要是能拿下澳华……”

“噔!”还没等聂主任说完,肖战在他耳旁打了个响指,睨着眼睛坏笑,“我要是能拿下澳华,一年之内我的客户再小,你也不许过问!”

聂老大咬牙启齿,抄起桌上的文件夹向肖战扔去,“惯坏你了我!”

肖战偏身躲过,逃出聂氏魔掌。

 


晚上8点,肖战终于在深圳朗月国际羽毛球场见到了正在热身的金越泽。

他年龄五十有余,但脸上皱纹都没几根,精神抖擞,头发乌黑,身材健美,外形与实际年龄相差甚远。

“金先生,您好,谢谢您愿意见我,我是……”

自我介绍还没做完,金越泽站直身体把肖战从头到尾打量一遍,“肖律师,既然能见到我,这些介绍的话就不必说了吧?”

能胜任澳华集团的法务总监的人,果然不一般。肖战笑了,开门见山,“那我今天约您,想必您也知道我的用意。”

“哈哈。”金越泽笑得爽朗,“我热身做好了,肖律师赏脸和我打一局吧,如果赢了,澳华就是你们瑞锦的客户了。”

“21个球,如果我赢了,”肖战接过金越泽递来的球拍,不卑不亢,“我只需要澳华给瑞锦一个坐下谈话的机会。”

金先生的眼底升起一丝惊讶和揣摩,他笑着点了头。

金越泽平时注重保养,加上定期运动,他的动作和体力和年纪更加不符。但肖战平日里也不缺运动,恰巧羽毛球也算是爱好之一,所以并不胆怯。

最后一球,肖战的扣杀被金越泽挑起,他立刻上步起跳,挥起上臂准备再次扣杀。金先生看穿他的动作,后撤至右后方场地准备迎击,但在羽毛球接触到球拍的刹那,肖战收了力,动作很大却只是轻拍球头,羽毛球被轻柔的吊过球网。

金越泽冲上救球,可被假动作骗到,已然来不及。球头落地,结果已定。

肖战的美眸中尽是胜利后的喜悦,“承让了,金先生。”

“知道我为什么答应你的预约吗?”金先生摇摇头,轻叹一声,擦着汗说到了正事。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人们只看到澳华的辉煌成绩,但忘了他是个几十年的老企业。老企业在处理法律事件时,不仅要考虑利益,还需要考虑到社会影响和企业形象。我了解过你,你的案子处理得巧妙又不乏人情味,是适合澳华作风的律师。”

听着这个评价,肖战心里有了底,欣然接受了表扬,“我也是这样想的,所以才斗胆联系了您。”

“哈哈哈,而且,刚才你说如果赢了,只需要一个坐下谈话的机会,我很欣赏年轻人愿意退一步的态度,现在往前冲的人太多了,可却忘了,退一步才能海阔天空的道理。”金越泽的笑容,能冲淡些他眉眼间的凌冽,让人觉得亲近很多。

“谢谢您。”

“北京见吧,”金越泽伸出右手,等待肖战的回应,“肖律师。”

肖战笑得灿烂,恭敬握上,“北京见。”

 


虽然肖战也算酣畅淋漓的打了一场,但他实在不明白为什么金越泽喜欢晚上打球。本还想当天能赶回北京,现在却只能等着第二天下午的航班。

酒店里实在无趣,肖战站在窗边伸着懒腰。对面马路上走过一个带着帽子的少年,这打扮和王一博的风格有些类似。

不知道他现在在干嘛?

估计很忙吧。摩托车手,应该也得每天严于律己,刻苦训练。

肖战笑着摇摇头,断了自己的想法,打开电视,中央二套,热点资讯,不太重要;中央四套,财经新闻,陈词滥调;中央五套……

中央五套,赛事直播,肖战毫无意识地撒了遥控器。

“各位观众大家好,正在直播的珠海摩托车公开赛。这也是珠海第5次举行这种级别的赛事。”

“对,是的。”

两个主持人一唱一和配合着,现场观众座无虚席,深灰色的赛道上即将迎来一场血雨腥风。

“值得一提的是,这是王一博作为职业赛车手的第一场比赛。”

肖战一惊,不得不承认和一搏确实有缘分,定下心来欣赏比赛。

“是的,听车队的人说一博对摩托车是特别热爱,好胜心也是挺强的,之前的成绩拿到名次应该没有问题,今天好像是8……”

“85号。嗯,镜头刚好扫到他,穿了绿色的赛车服。”

“比赛马上要开始了!咦?王一博为什么举手?”

“怎么了?好像是车子有问题。”

“打不着火了。车子有问题。”

看着跨坐在摩托上的少年,无助的反复举手,肖战精神紧张,绷直身体。

“维修人员上去了。看下什么情况,其他车子已经按时出发!”

“好像可以了,车子。不知道能不能追上!”

“如果按照昨天排位赛那个速度的话,还是有机会的。”

风驰电掣,绿衣少年转过弯道,膝盖贴合着地面划出完美弧线。

“状态不错。现在是这个组别第三位。有机会有机会!”

“是的,差距很小了!第二名就在前面一个弯道。”

“嗯?怎么又慢下来了?”

“车有问题,车熄火了!”

“啊,这个下坡,有点危险!他要干嘛?”

“下坡,车太重,他拖不住。哎呀,危险危险!!!”

少年想再次发动车子,但由于下坡地段车子过重,无法撑起,后面车手速度极快几乎与他擦肩而过,人没站稳,连车带人摔上赛道旁的草坪!肖战紧握右手顶在唇上,惊起一身冷汗!

王一博躺在车旁,缓了半天,一瘸一拐走回P房。他坐上板凳,手臂支着双腿,好像整个人都藏在头盔里,身体不停的颤动,不停的喘息。

周围,没有一个人,敢上前安慰。

肖战身体打了个寒颤,镜头里一扫而过的寂寞身影,让他鼻头一酸。这是王一博第一次作为职业赛车的正式比赛,明明可以取得名次,却偏偏要遇上这种无可奈何,造化人弄的玩笑。

“喂?肖律师?”

“天天,把我的机票退了!”肖战果断掐断电话,匆忙收拾行李。

 


王一博入住的酒店门口,有些兴奋的女生一直举着手机等在门口。肖战没多在意绕开人群,径直上了电梯。

按照一博告诉的房间号,他扣响了房门,不到半秒,少年就出现在门后!肖战歪着头笑着看他,“王车手,精神状态不太好啊!”

一博舔过嘴角,瞟了两眼楼道,拉过手肘,飞快拽他进房。

王一博的精神确实不好。外面阳光明媚,他却把窗帘拉得严实,房间内昏昏暗暗。

肖战毫不犹豫把窗帘扯开一半,让眼前的光感恢复正常。回身看到一博仍旧一瘸一拐,“快坐好吧。”

王一博也是听话,乖乖坐在床上,“你怎么在珠海?”

“我本来在深圳出差,”肖战脱了西服,解开马甲,白白的衬衣上没有一丝褶皱,捏过一博的脚腕放到床上,“看到你的比赛,就赶过来了。”

“你看了?”

肖战开着玩笑抱怨,“王车手,比赛也不告诉我?”

“我本来想拿了名次再告诉你。”王一博心有不甘,不想承认。

肖战笑了,这笑里带着些遗憾,带着些安慰,带着些心疼,“那么重的车,还拖!后面的人差点撞飞你。脚伤到哪儿了?”

王一博胸腔里有些东西正在复苏,慢慢涌动,男人弯着身子查看着他情况,从上到下的视线,能将男人全全围住,“脚背扭了一下,不严重,就是走路稍有点疼,没事。”

肖战哈了哈微凉的手掌,附上少年的脚背。侧身拿过刚刚买的云南白药,轻晃几下,撤开手掌,喷到带着体温的患处。

因为肖战手掌的温度,一博没有感觉到白药应有的冰凉。看着男人照顾自己,他蜷蜷手指,望向别处。

不能再看了,再看,再看就想……

“今天多喷几次,应该很快就好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回想起镜头里少年躲在头盔里忍不住哭泣,肖战开了口,“很无助吧,当时,无能为力的感觉很不好吧?”

少年眼眶泛了红。

“人生注定会有很多遗憾,这样回想起来才更有意思啊。”肖战轻拍少年的臂膀,“而且,以后取得成绩后,你才会更珍惜。”

一博抑制着开始颤动的下巴,委屈巴巴,“我和前面一个人……”

“就差一个弯道,我看到了。第一次比赛,已经很厉害了!”肖战抬抬眉心,送上一个暖人的笑,举起大拇指肯定着少年的成绩,“加油,下次一定可以的!”

王一博的泪水滚出眼眶,他赶忙擦掉。

“哭吧,有时候哭出来会好些。”

“谁哭了?我没哭!”少年嘴上死不承认。

肖战翻个白眼,起身摇头,嘴上不停的讨巧,“行,你没哭!你多酷啊!多牛啊!多帅啊!潇洒倜傥!玉树临风!英姿飒爽!风驰电掣!天下第一!傲视群雄!旷世奇才!无人能敌!”

王一博不禁夸,越夸越高兴,大大的括号围在嘴角两侧,盯着战哥宛如紫霞,“你哪儿来那么多词?”

“你看你笑的!”肖战毫不收敛,捂着嘴笑得放肆,“你怎么这么像个宝宝啊你?夸你几句就高兴成这样!哈哈哈哈!自恋,幼稚!”

“你才宝宝呢!”一博猛然起身,咬牙启齿,“说谁自恋?”

“你!你自恋!要不我以后叫你小宝吧!你比我小,还是个宝宝!”

少年说不过,想上手抓人,“你闭嘴!”

“哈哈哈哈!”肖战欺他行动不便,一跳闪过,嘴上一刻不停“小宝!小宝!王小宝!”

王一博矗在原地,咬着嘴角,眼底拂过层层兴奋,整张脸憋得通红。


评论(20)

热度(59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