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零未泱

屏蔽文微博补

【博君一肖】从未想骗你(四)


四       往事


齐天天为双方当事人和代理律师沏上热茶,坐回了座位。

“我为什么要接受和解?”刘浩压着火气,盯过妹妹,又瞥过肖战,“我明明拿着遗嘱,为什么要和解?!”

“哥,难道你真的想和我对簿公堂吗?”刘莉摇摇头,失望的看着哥哥。

刘浩的律师抬手安抚着当事人,抬起眼帘看着肖战。瑞锦律所聂之怀主任身边的红人,实习时就跟着聂老大,毕业后直接进入律所工作,短短几年,打出名气。

没想到,肖战正低头轻笑,在桌下点着手机。王一博刚刚从深圳落地北京,就给自己发来了自拍照和消息。

王一博:战哥,我自拍怎么样?

肖战:当然帅!

王一博:没有战哥帅!战哥最帅!小心你们律所的女同事,保护好自己!

肖战:小心什么小心?!想什么呢你!

自从被叫战哥之后,早晚不定,王一博几乎天天会和自己联络。问他在哪里,问他在干嘛,有时拌拌嘴,有时聊聊天,有时报个平安。而近乎于吵嘴的聊天方式,能让肖战在繁忙的工作中能找到些爽快轻松。有时他也会主动给少年发些有的没的。

“肖律师?”对方律师严声称呼,“咱们可以开始了吗?”

“当然!”肖战收了手机坐直身体,“刘浩先生,想必您的律师也和您说过了,即便你拿着遗嘱打官司,你也未必能赢。”

刘浩不语。

“所以,你必须接受和解,没有别的选择。”肖战咧着嘴角,笑得轻松。

“刘莉,”刘浩眼底红着,“小时候,家里穷,爸妈宠着你,让你上学,我作为哥哥只能让着你。你现在是总经理,我呢?只是个普通工人,爸妈的这点东西,你还要和我抢?”

“哥,我不是要和你抢。”

“那你现在是在干什么?看你的律师对我冷嘲热讽的。”

“哥,父亲去世前我忙前忙后的照顾,你连面都不露,现在还要伪造遗嘱,这事你也做得出来?”

“请您注意言辞,”对方律师及时制止了刘莉,“你们有证据证明这遗嘱是伪造的吗?”

“对,我当事人表达的不准确,”肖战抬抬眉心点着头,“准确的说,这份遗嘱不具备法律效力。”

对方陷入沉默。

“按照我当事人的意思,我们草拟了一份和解协议。当事人刘莉小姐同意老人的遗产中存款部分全部归刘浩先生所有;房产部分刘浩先生有使用权,使用期间可以本人使用,也可以外租;如果房产需要变卖需要经过刘莉小姐同意;变卖后的增值部分,由兄妹共同继承,继承比例为刘浩先生70%,刘莉小姐30%。”

肖战将文件郑重推向对面,示意对方。

刘浩坐在原地,没有翻动文件的意思。刘莉看着哥哥快哭的表情,鼻头一酸,开了口,“哥,我知道这些年你也不容易,内容你也听到了,我根本就没想要什么钱,这已经是我最大的诚意了。如果你不接受,那我只能打官司,争这一口气。”

对方律师也朝刘浩点点头,示意他可以接受。这份协议的内容,对刘浩来说,根本算不上损失。

刘浩起身,艰难的点了头。本想直接走出会议室,可他最终退回刘莉身旁,打开双手。刘莉眼底闪着泪光,给了哥哥一个拥抱。

明明是解决了一桩案子,可看着兄妹拥抱,肖战心里却失落大于喜悦。

“恭喜你啊,肖律师,”对方律师和肖战大方握手,“又赢了。”

肖战笑着摇头,“从来就没有输赢。”

 


齐天天从会议室出来,心情很是爽快,这也是为什么自己愿意跟着肖战学习的原因,他总是能在错综复杂的情况下,找出能让双方都接受的方案。

律师,不只为了打官司而存在的。这是齐天天在肖战身上学到的最宝贵的东西。

旁边的江晓和齐天天的心情天差地别,愁眉苦脸地刷着手机。

“咋啦,江晓?你这皱纹比当妈都要深了!”

“会不会说话?”江晓拿过一个文件夹,狠狠拍在他肩头,“我偶像真倒霉。那个陈大导演的儿子,评论了黑他的微博。”

“有那么严重吗?”

“怎么不严重?你不懂。”显然江晓也没多少耐心给齐天天从头解释,但她知道,饭圈又将迎来一场没有胜负的腥风血雨。

 


“敏姐,怎么办?”王一博并排和经纪人站在扶梯上,看着那条糟心的微博,提了提口罩。

吴敏敏嫌弃的往一边靠了靠,上下打量着王一博,轻蔑一笑,“陈昊波是陈大导演的儿子,能怎么办?忍着呗!”

王一博出道多年,除了有一档固定主持的节目,再也没别的能出彩的地方,性格不争不抢,更别提给自己带来业绩,吴敏敏对他的态度一直冷淡苛刻。

“你那部新剧快要上了,少惹事!”吴敏敏又白他一眼,“交给粉丝去撕!”

王一博心里郁闷憋屈,但他不能辩解什么,压了压帽子,心里消化着一切。这种时候,总能想起战哥的笑容。灿烂,温柔,暖心,感动,让人觉得安全,踏实,仿佛任何伤口都能被他的笑容治愈。

一博点开微信,滴滴答答发着消息。

王一博:战哥,今晚可以去你家吗?我呆一会就走。

肖战:可以啊。

王一博:那晚上见。

肖战:OK

 


肖战刚刚拐进楼道,就看到少年坐在自己家门边,整个人缩在一起,像一只等人梳毛的小狮子。

“等了多久?”肖战笑着赶紧开门。

王一博看到他眼睛里霎时亮起了无数星辉,他赶忙起身拍拍屁股,“没多久。”

“进来,吃饭了吗?”

“我不饿。”王一博洒脱的跳进家门,直奔坚果,一把揽进怀里。

肖战看他又是一副少年模样,笑着走进了衣帽间。

“战哥!”

一博突然的声音,让肖战浑身一惊,解开衬衣的手指不由得哆嗦,“干嘛?”

“那个,你,”反复几次,坚果好像已经习惯王一博的揉捏轻抱,面无表情的逆来顺受,“有没有那个……”

肖战没明白问题,回身瞅着少年,王一博的眼神有些闪躲,像吃多了苹果,红晕从他脸颊上渐渐透出,“有没有哪个?”

“恋人之类的。”少年勇敢的迎上了他的视线。

突然有什么东西持续敲打着胸口,肖战猛地转身,缓缓气息,“没有啊。”

“那你,喜欢什么样的啊?”

肖战想了想,摇头晃脑地开着玩笑,“漂亮的,有个性的,身材好的!”

一博轻轻抿着嘴角,低声应着,“哦。”

“不过,缘分才最重要。”肖战微微翘着嘴角,“怎么,你要给我介绍啊?”

“不是。”王一博将坚果举过头顶,语气忽而轻快,跑回了客厅。

意识到人离开,肖战松了好大一口气,放在衬衣扣子上的手指早就没了动作。他也不懂,为什么这个很平常的问题被少年提起,会让他如此紧张。

肖战洗了些水果放到茶几上,“我也不太饿,吃点水果吧。”

“对了,”王一博拿过手机,给肖战发送了音频,“上次你不是说失眠吗?我把那首歌录下来了,发给你,以后你睡不着可以听。”

“哇塞~!你简直太棒了!”肖战如获至宝,不停地给他比赞。

王一博脸上一副藏不住的骄傲得意。

可忽而想起什么,笑容染上一层寂寞,他小心的试探着,“战哥,你为什么那么讨厌娱乐圈的人?”

肖战的笑容凝在脸上,呼吸变得十分费力。

“不能告诉我吗?”

想到少年将把他和父母之间的事情和自己全盘托出,肖战犹豫了,他不知道如果说了会不会对少年有影响,毕竟他的年龄不大,可是,不说又显得不够朋友。

“你要是不想说就算了,”一博看着战哥的表情,笑着安慰着,“等你什么时候想告诉我的时候,再说。”

肖战沉沉的呼吸了好几个来回,他闭上眼睛回忆起了妹妹的样子,沉默片刻,还是开了口,“陈昊波,你知道吗?”

王一博心跳停了片刻,结巴的回道:“知,知道。”

“我妹妹,之前是他那边的工作人员。那年被他性侵了,性侵案很难举证,对方又是大导演的儿子,各种保护着,最后消息新闻全被压了下来。我妹妹,想不开,割,割腕自杀了。”

他永远忘不了那间充满血腥味的屋子,永远忘不了妹妹从此冰冷的身体,永远忘不了她伸在浴室血红温水里的手腕……从那时起,肖战明白了让人惧怕并且作呕的味道,是血腥味;他也明白了,人真的会突然消失,然后就再也不见。

肖战的呼吸变得急促,身体毫无规律的颤抖着,眼泪在眼眶中打转,仿佛又回到那年黑暗的时光。这件事,被他装进了盒子,尘封在心里某个角落,平时不会触碰,但一旦打开,就像撕掉了伤口上的纱布,依旧痛彻心扉。

“我父亲去世的早,母亲身体本就不好,妹妹这件事之后没多久,家里,”肖战已经很努力了,但泪水还是溢出眼角,“家里,就剩我一个人了。”

坚果不知何时,已经逃离了王一博的拥抱。

少年浑身有如针刺般疼痛,明明只吃了些水果,胃中却有如火烧;嗓中湿润,呼吸不畅,他不敢做声,也无法回应。

之前他并不知道肖战经历过什么,只觉得他虽是律师,但却有着一份难得的率真。

可现在,他不能想象,身旁这个人到底要多努力才能走出丧亲之痛;

要如何拼尽全力才能让笑容再次恢复明媚;

要多么艰难才能接受自己作为律师却无法保护妹妹的事实;

要如何承受削骨割肉般的痛苦之后再原谅自己,再原谅这个世界……

脸上,痛痒难耐。

肖战舔舔嘴角,压制了起伏的胸口,半晌没听到少年的反应,回头瞅他。一时间,肖律师手忙脚乱,赶紧抓过纸巾,拍拍一博肩头,“你怎么哭成这样?”

王一博回了神,才发现自己竟然在啜泣。他别过脸去,慌乱的擦着眼泪,可惜,越擦越多。

“应该我哭吧,你哭什么?”肖战苦笑着开了玩笑,把纸巾搭在少年肩头,直到他接过。

可是,王一博的眼泪真的停不下来。

他不仅心疼,委屈,让他更难过的是,得知了这样的事,还怎么堂而皇之告诉他自己是娱乐圈的人?怎么开得了口告诉他自己其实是个歌手,是个演员,是个舞者?

“好啦,”肖战拍拍一博的胳膊,笑容再次灿烂,“过去了,都好了。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59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