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零未泱

屏蔽文微博补

【博君一肖】 我喜欢的真的是你

二十三     缘定



“那天他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,顶班的护士没核对清楚,碰巧名字和年龄都是一样的,体检报告就拿错了!他最近体重减轻,脱发,嗓中有异物感,这些表现都对上了,我们只能告知他患了淋巴癌。”

牛楠站在医院纯白的办公室里,肩头阵阵传来痛感,医生的解释她已听不进去半个字,手中的报告不停的颤抖,“所以,是你们搞错了?他是健康的?”

“是,”医生在寒冷的冬季不停的擦着汗,“第二天护士长上班后核对病人生日才发现的拿错了报告,王一博先生身体健康。”

“你们就直接告诉了他本人??他有淋巴癌??”楠姐几乎无意识的喊叫着,“他助理呢???”

“那晚他一个人来的啊!”医生摊着双手,不知所措。

牛楠眉头紧蹙,猛地把报告摔在地上,“你们到底怎么做事的???他是个公众人物,这种假消息传出去要引起多大骚动,你们知道吗???”

医生举着双手下意识安抚牛楠,“所以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他,可是他一直关机啊,所以才联络了您!就怕消息传出去,影响他也影响医院。您先消消气,看这事咱们能不能私下解决?”

牛楠气急挥手,拔腿而出,“等我先联系上他再说吧!!”

 


“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,请稍后再拨。”

牛楠口干舌燥,心急如焚,她不敢想象得知自己患了绝症的一博会怎么样,虽然是一场荒诞的玩笑,但他能承受到什么程度?

他只是个23岁的少年,生生死死对他来说根本就是天方夜谭,遥不可及。如此巨大的陨石砸在他身上,肯定是粉身碎骨。

王一博的电话始终关机。

新助理的电话,牛楠并不知晓。方晨正在深圳,因为决定留下继续担任经纪人,他正在洽谈王一博下个月的商务活动,听他平静的口气,肯定还不知道这件事。

牛楠拦下出租车,拨通肖战电话,可两声忙音后被狠狠挂断。楠姐有些恍惚,翻查着通讯录,再次拨通一出。

“喂?”

“喂,佩佩!我是牛楠!”

“楠姐?”佩佩听到她的声音有些惊喜,“怎么想起来给我打电话?”

“肖战老师在哪儿?”

“肖老师在工作室,有一个杂志正在采访,马上结束了!”

“我马上过去!你一定让肖战老师等我!”

牛楠小腿开始毫无规律的抽痛,但她顾不上那么多,一路小跑上了楼。进入楼道的瞬间,她还是下意识的小心翼翼探查着角落,那个雨夜发生的所有,还是会似有似无的浮现。

肖战没了平日里的谦让,他面色铁青,采访一结束,没等记者离开,笑容立刻消失,解了西服扣子,拐进了休息室。

捕捉到他高瘦的身影,牛楠箭步冲去,伏在门边喘着粗气,来不及问候一句,“一博以为自己得了淋巴癌!”

楠姐突然出现让肖战极为恍惚,眼睛还没对焦,就被这话砸蒙,他缓缓站起身体,“你说,你说什么?”

牛楠快步走到他面前,平复着喘息,“医院拿错了体检报告,告诉他有淋巴癌。但他其实没有!我联系不到他,他有没有和你说什么?”

回忆起那晚痛彻心扉的一幕幕,回想起一博说狠话时的表情,肖战咬牙切齿,呼吸不畅,哭笑不得,“他让我滚!”

“什么!?”


 

窗帘隔绝了所有色彩,透过眼帘能感觉到天色再次从明到暗,估计又到深夜。王一博摊在床上,半睡半醒,不知过了多久。

恍惚间听到门口有了响动,一博有气无力,扶着床榻起身,以为是自己消失几天,助理来找自己。

他靠着墙壁挪出卧室,还没站稳,客厅的灯被突然打开,家中灯火通明!在黑暗中蜷缩了好几日,他的眼睛根本受不了如此强烈的光感,痛苦得皱着眉,无助得挡着双眼。

“没我陪着,也不怕黑了?!”

想念的声音再次响彻耳畔,一博恍惚抬头,像是一幕看过的电影,他的战哥又站在了眼前。

肖战一脸怨气,将钥匙轻摔在桌上,他绝不会料到第一次用这个礼物,居然是在这种情境下。

王一博缓缓气息,立刻收敛了眼中的思念,绷着一张脸,“你来干什么?还钥匙啊?放下就走。”

肖战心里五味陈杂,得知患了绝症,最害怕最无助的应该这个颓废的少年,但非要装作若无其事,挺着一口气提分手。他不知是该气该恼,还是该怜该惜,或者该爱该疼,就像是吃了一颗泡在酸苦咖啡里,还包着柠檬的棉花糖。

战哥苦笑出了声,大声质问,“钥匙刻着我的名字,凭什么还你??”

王一博瞬间没了反应。

看他不再做声,肖战换好拖鞋,提着手里的餐盒进了餐厅,想到崽子这几天痛苦万分,肯定没有好好吃饭,他只能先压制火气,“进来吃饭!”

一博缓了片刻,快步走到餐厅门口,“我不吃,不想看见你,你走!”

“啪!”肖战一把摔了筷子,头也不回大吼一声,“你别得寸进尺!”

“都分手了,你来献什么殷情啊?!”王一博其实根本没有吵架的力气,但他铁了心不能回头,现在只要软下一分,就想立刻钻到他怀里。

“你没有淋巴癌!”

恼怒顶着真相,脱口而出!

一博愣在原地,缓缓站直身体,眼底忽而亮起光芒,他冲到战哥身边拉过他的手肘,结巴的问,“你怎么知,知道的?”

“医院弄错了报告,联系不到你,只能联系预约体检的楠姐,她赶来告诉我。”

“所以,我没病?”王一博不知该笑该哭,怔怔的又问一遍。

战哥严声反问,“吃不吃饭?!”

王一博吞咽着喉结,胃中升起了明显的饥饿感,这种感觉让自己的思绪和意识慢慢清晰,回想起自己做的所有。他像个三五岁得孩子,乖乖坐到桌边,不敢再多言语。

肖老师缓着呼吸,看崽崽小心翼翼的吃着,自己也拿起筷子。

……

十几分钟,一片沉寂。

得知没有患病,应该喜极而泣,沉浸在虚惊一场的解脱中。可是王一博根本体会不到半分如释重负,因为他深刻的明白,自己已经陷入另一场更残酷的折磨之中。他偷瞄着战哥凝重的脸色,口中的饭菜紧张到不敢下咽,不知道现在应该赶紧道歉,还是开口安慰,还是佯装可怜,还是……

桌上的饭菜,早已吃不出什么味道。肖战心里感觉太过复杂,一时间分不清到底是庆幸,还是轻松;是气恼,还是失望;是无措,还是心疼。他深知现在不能开口,一旦开口肯定压不住胸腔中积聚的愤懑。

一博小心的视线时不时向身边投去,战哥侧脸的棱角好像更加分明,黑眼圈明显挂在疲惫的脸上,不知道这顿饭是不是也是他这几天的第一顿?那晚硬着头皮说了那么多绝情的话,他这几天是怎么过的?一直没联系到自己,他会不会担惊受怕,会不会彷徨无助,会不会心痛难过,会不会怨恨愤怒?

心头一紧,少年眼眶不由得湿润,咬着嘴角,小声开口,“战哥,我错了。”

简单的几个字,让肖战紧握拳头,全身颤抖,胸口不住的起伏,费力的喘息着,眼泪不听话的打湿睫毛,别过脸去不看少年。

“我错了,”一博带了哭腔,握上他抖动的手背,“你看看我。”

肖战喉结一滚,还不答话。

“医生告诉我最多还能活六个月,我当时不敢告诉你,只想着不能连累你,只知道,不能再陪你了,以后什么都给不了你了。”王一博看不到他的表情,抖着下巴全盘托出,近乎于哀求的摇晃着战哥的手背,“你别不理我。”

肖战抬手挥开一博,猝然回头,哽咽质问,“不敢告诉我?能活六个月?你王一博有什么不敢的?那天你说那些话,不怕我当晚就死在家吗???”

王一博手背顶在唇上,眼泪簌簌落下。

“怕连累我?我们两个不就是要连累一辈子的关系吗?!你怎么想的?”

一博狂擦眼泪,来不及接话。

“如果哪天我病了,和你分手,你就能洒脱得甩手走了?”

少年摇头如拨浪鼓,泪滴甩得到处都是,“我会照顾你。”

“男人喜欢女人才正常?嗯?”肖战想起那晚的每个字都能把自己脱骨扒皮,下意识拍了桌子,“你以为我不知道什么才叫正常吗?我什么都知道!那我是为了什么在这跟你废话?”

王一博的肩膀被啜泣引诱,一刻不停得剧烈颤动着。

“以前怎么不见你这么会说?啊?想要什么?”肖战的眼泪不争气地滚出眼眶,心脏被一股巨力掐得疼痛难忍,哭出了声,“要结婚生子?要儿女双全?王一博,你还,你还是个人吗你???”

“我错了!我当时脑子里什么都没了,”王一博已顾不得满脸的眼泪鼻涕,扑到战哥怀里死死抱住他的腰身,一直摇头,口齿不清,“我什么都不要,我只要你,只想要你!”

肖战本就呼吸不畅,更没多余的力气推开他,感受着少年抖动的心跳,委屈不已,“你王一博有什么了不起的?啊?会跳舞的,比你帅的,多了去了!你有什么了不起的?你不就,不就仗着我爱你,什么都敢往出说……”

话未说尽,王一博潮热的吻便堵上了肖战的唇。

还在抽泣的少年带着强烈的保护欲,放肆的占有欲,贪婪的掠夺着肖战每一次鼻息。

 


“再去医院重新查一遍。”肖战躺在王一博大腿上,轻捏眉心,“没问题的。”

“嗯。”王一博老实的靠在沙发上,一下一下轻柔的摸着他的头发。

“我想休息一段时间。”

“你现在不就在休息吗?”

肖战缓缓睁开眼睛,抿抿嘴唇,“我是说半隐退,真正的休息。”

“为什么?”一博有些吃惊,“怎么这么突然?”

“最近发生太多事,我感觉都来不及想清楚就要疯了一样继续往前跑,我不喜欢这种横冲直撞的感觉,不想把生活过成这样。而且,我们两个不能都这么忙,相处的时间短了自然会出很多问题。”

“我不想因为我们的关系,让你觉得……”

战哥摆着手摇摇头,“不是,是我自己想安稳一阵,心理医生也有这样建议过我,只是恰巧对我们关系有帮助而已。”

“放弃了舞台,你不会后悔?”

“不会。现在能唱歌的渠道有很多。”

一博认真看着肖战的脸,又问一次,“你确定?”

“确定。”

“如果是你自己真心的决定,”王一博抬抬眉头,“我支持你。我去挣钱,我去还房贷!”

肖战下意识轻笑一声。

看战哥总算笑了,王一博抽抽鼻子,状着胆子问道:“你那晚是不是说给我订了戒指?”

“哼!”肖战猛地翻身坐起,瞪他一眼,“你跑去跟我分手,重要的话你倒是一个没少听!第二天就退了!”

王一博自知理亏,挠了挠胸口,嘟着脸蛋做了决定,“哦,那我去定吧。”

狗崽子脸上虽然有点失望,但却掩盖不住他心底里的欢喜,自甘受罚的神色里透着骄傲得意,时不时从明亮的眸子里窜出些许。

这表情让肖战可笑又可气。

他挠挠头,从裤兜里掏出一个丝绒盒子,举到王一博眼前,“逗你的,没退。”

一博瞬间神采飞扬,立刻坐直,近乎于抢过战哥手上的盒子,迫不及待的打开。

两枚简约的指环,似有似无闪着黑钻光芒,内侧刻着一行银色的英文字母:WYB&XZ

“喜欢吗?”

王一博目不转睛盯着这对戒指,胸口像有什么东西正在沸腾,想伸手摸摸,可又怕破坏了完美的光泽。他扣好盒子,郑重其事,无比认真,回了问题,“我爱你。”

---------------

写到哥哥质问弟弟那一段的时候,真的是写一句哭一遍……

写到‘我爱你’三个字,我已经喘不上气 o(╥﹏╥)o

幸好

让我看看你们的评论,有没有和我一样哭鼻子的?



评论(37)

热度(20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