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零未泱

屏蔽文微博补

【博君一肖】 我喜欢的真的是你

终      再聚



“咱们今天吃什么?”一博瞟一眼挂表,已经上午十点多。

“楠姐刚才发微信,说一会过来。”肖战笑得灿烂,出着主意,“要不咱们吃火锅吧,鸳鸯锅。”

“她要来?”王一博听到楠姐名字,双眼放光,猛地坐到肖战身边想看看手机内容。

“嘿???”肖战撇撇嘴角,扶扶眼镜,说道:“怎么提起她你这么高兴?至于吗?”

王一博上下打量肖战一番,笑道:“肖老师不也是吗?刚才笑得都要掐出花来了。”

两人对视一番,又放声笑笑。

“楠姐来送崽崽啊!”肖战起身去查看冰箱里的东西,“你忘了?”

咖啡的香气像是唤起了王一博所有的记忆,“对对,这两天搬家忙着收拾我差点忘了!”

 


“汪汪汪!”

黑柴崽崽一进家门就疯狂的摇着尾巴,绕着两人转了无数圈!

“崽崽!”王一博蹲在地上一把揽过狗肚子,贴上脸颊亲来亲去,“想死我了!”

肖战顺着他揉捏着狗头,“楠姐,谢谢你啊。”

“没事,这么客气干嘛?”牛楠撒了狗绳,顺手关上了门。

“你怎么还拿着行李箱啊?”肖战第一时间发现了牛楠身后不小的物件。

“我晚上的飞机飞上海,一会从你们这里直接走吧,”牛楠面色尴尬,“而且我前夫又找到了我的住处,我不想在家呆着。”

王一博听着这话,和肖战交换了个无奈的眼神。

牛楠在沙发上坐定,望着新家感慨,“你们两个爽啊,这么大的房子。”

“羡慕吧?”王一博摇头晃脑,故意反问。

牛楠故意瞥他一眼,不再做声。

“楠姐,你们公司的新商标,下个月就可以出图了。”肖战吹着咖啡,看着和崽崽打闹的一博,顺口交代着。

“厉害啊,肖总!这么有效率。其实不着急的。”楠姐举着大拇指,忽而又想到什么,严声交代,“对了,王一博,以后你不要再往我公司送代言了啊!”

“怎么了,又不要钱。”

“不是钱的问题。你送的太多了,我们公司的那些个小姑娘精着呢!现在一有时间就围着我,问你,”牛楠指指一博,又指指肖战,“问他,问什么关系。我们公司业绩都下降了,再这么下去老板就要开除我了!”

“哈哈哈哈哈!”肖战捂着嘴大声笑着。

‘老板’这词,谁提都行,就是牛楠提不得!

本来蹲在地上和崽崽玩闹的王一博笑容消失,猛地起身双手叉腰,瞪着牛楠毫不松懈,严声回应,“那是你们老板管理的问题!和我有什么关系?开除你我接着!本来就是从我这撬走的人!你回去告诉他,少得了便宜还卖乖!”

牛楠微微叹气,“我的妈呀!都要26年,你这个脾气真是,哎呦……”

肖战也收敛了神色,他明白,楠姐的离职对一博来说就像个封印在盒子里的火炉,不提还好,只要提起必定暴怒。

他无奈捏捏眉心,递了一杯咖啡到楠姐手边。

“谢谢。”牛楠爽快的双手接过。

“那个,”肖战坐到牛楠身边,犹豫着开了口,“楠姐,我看你前夫一直联系你,这么多年他也找过别人,对你肯定是真心的,你真不考虑和他复婚吗?”

牛楠刚和一口咖啡,听着问题又放下,“我当时和他离婚,是让他去过新的生活,幸福的生活,不是让他用复婚跟我证明他的真心。”

王一博轻哼一声,“他连你都搞丢了,去哪找幸福的生活?”

肖战和牛楠不约而同的望着王一博,觉得他话里有几分道理,不满有些恍惚。

“哟~现在您可头头是道啊!可以啊老王!”肖战毫不吝啬的向他举起大拇指。

牛楠憋着笑,双手交叉放在胸前,故作迷惑开始调侃,“一博老师,不知道当年是谁因为个错误的报告就让另一半滚的?”

“你别提这事行不行?”王一博皱着眉,挠挠头,羞涩里还带着些气恼。

“哈哈哈哈哈!”牛楠放肆地笑着,视线扫过自己的背包,她喝着咖啡,舔舔嘴唇,有点犹豫,但还是走到门厅从包里拿出个东西,语气轻柔,“上个月,我去青岛出差了。”

两个人缓缓站直身体,直直看着楠姐手里的东西。

“我时间充裕,就又去了那家巧克力作坊。”牛楠摸摸额头,揉搓着一张照片,“那年一博做的巧克力,被店主拍了照挂在墙上,我就拿回来了。吃肯定是吃不到了,照片留个纪念吧。”

当年的巧克力,王一博离开时并未最终成型,后来让牛楠取走,他根本没见过最后的样子。肖战自然不用提,那晚根本没心思顾忌什么巧克力。

十颗巧克力整齐的排列在精美的盒子中,深棕色的巧克力,形状各异,心形,叶子,还有摩托车,看着就想含在口中。

每颗巧克力上,写着一个字母,连成一句话:Sweet Heart.

“你当年,写了Sweet Heart?”肖战面露惊喜,望着王先生的侧脸,痴痴的问。

王一博看着照片,感慨万千,笑着点点头,手臂下意识环上肖战的后腰。

“咳咳!”牛楠抖了抖肩膀,打破了无数的粉红泡泡,“求两位老师,在新的一年,放过我这单身狗!”

肖战收了眼神,有点害羞,推推眼镜。

“谢谢。”王一博抬抬眉心,冲牛楠大方笑过。

“肖战老师,你去一博的演唱会吗?”牛楠继续喝着咖啡。

“去。”

牛楠眼底一亮,立马追问,“要复出?”

“不,全当给他加油。”肖战笑着摇头。

“哦~~那是,”楠姐转了眼神,意味深长的看着一博,“要公开?”

一博嘟嘟嘴,抬抬下巴,示意楠姐这个问题不能问他,得问另一位,“我倒是想。”

肖战扫过他的表情,宠溺的摇摇头,“不。对他不好。”

那一瞬间,牛楠仿佛看到巨大的保护欲从肖战背后缓缓散出,充斥了整个房间。她低头吹吹咖啡,轻松的开了玩笑,“不过你们两个时隔五年的同台,已经足够让4、5百万人发疯了!”

“哪有那么夸张啊?你真是……”肖战仰天长叹,走进餐厅去准备火锅。

王一博看着他的背影,倒是一副胜者为王的笑容。

“来吃饭!”

“来了来了!”

阵阵白雾从火锅中腾起,带着清香和辛辣,向冬日暖阳追逐而去。

完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写在最后:


这是我第一次写同人文,不知道写的怎么样,也不知道大家看的开不开心。我非常感谢给我喜欢和推荐的亲,看了你们的评论让我知道我写得值得。很感谢很感动。

想这篇小说有些仓促,在没有完整框架的情况下就动笔了,但幸好最近时间充裕,感觉很紧迫的完成了。

其实,在我的理解中,感情最好的状态就是相互扶持,有情有义;最踏实的状态就是能自然的称呼对方的父母为‘爸妈’;最真实的状态是有过伤心,有过难过,经历过大风大浪,最终还是会相互信赖,相互依偎。这篇文也写出了我的想法。

有人问我,第二十三玩笑那篇的弟弟怎么能那么狠心说出分手的话。我曾面对过死亡,当一个人真正直面死亡的时候,第一个反应是惧怕和无措,不敢相信但必须接受的委屈,毫无反抗机会的卑微无力,尤其是当弟弟,他自信,灿烂,桀骜不驯,活着对他来说是理所当然。所以,恐惧之后是深深的无望,再也没有机会去给予爱人任何东西,才会违心说出那些话。他明白两人之间的感情,所以才能找准词语,句句扎心。而哥哥得知真相后,心里矛盾又复杂,否则也不会主动找弟弟去质问,本来应该生气恼火,但想到弟弟经历的生死过山车,又变成了心痛心疼。哥哥明白,之前自己和弟弟提分手的时候,话也不出自本心,即便那晚被伤得痛彻心扉,也要直面内心,也要想法设法去爱他,坚定地一步不退。这也是天秤遇到真爱之后,心里再也容不下别人的表现。

牛楠这个角色在我看来,代表真正喜欢他们的人,追逐他们,认同他们,不会人云亦云,有自己的想法,但最终只能陪伴他们一段,但终究要回归自己的生活,变成充斥在日常里的无数遗憾之一。就像那盒巧克力,再也尝不到,但终究会留下痕迹。

已经在构思下一篇同人,而且也有了大致框架,可能保证不了天天更新,但会遵循着内心写下去,证明自己zqsg的喜欢着他们。

再次,感谢!


评论(24)

热度(2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