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零未泱

屏蔽文微博补

【博君一肖】从未想骗你(二)

二    绑架?


望京,高楼耸立,空气里无处不弥漫着一股人民币的味道。路上的人妆容精致,西装革履,屡见不鲜。

行色匆匆,从来顾不上旁人心绪。

北京城最好的五家律所全在这里,瑞锦就是其中之一。

门开了,肖战最后一个站上电梯。左右两扇梯门马上要合拢关闭时,被一只突然插入的手掌破坏了该有的协调性。

男生稍显青涩,面露歉意挤到肖战身边。待梯门再次关好,他小声开口,“早啊,肖律师。”

“齐天天,”肖战瞥他一眼,面露坏笑,“助理应该比律师早到,对吧?”

齐天天挠挠头,面露尴尬,“没赶上早一班地铁,今天。”

肖律师笑着摇了摇头。

“对了,肖律师,那个刘莉的……”

没等齐天天说完,肖战立刻抬手制止,“案子的事,回到办公室再说。”

“哦,好。”齐天天讨了个没趣,抿着嘴唇,下意识看看周围的人,又发现个眼熟的脸。

女生并没在意周围发生了什么,她专心致志盯着手机,脸上兴奋又害羞,笑得腼腆。

“江晓!”齐天天又活泼得打着招呼,“看什么呢一大早?”

“当然是看我偶像。”江晓眼都不抬,听着声音就知道是谁。

齐天天瞅一眼她的手机,“你偶像又干嘛了?”

“今天出门上班的路透,你看,帅吧?”

江晓笑盈盈的举着手机给齐天天欣赏,偶像穿着利落的黑色工装裤,T恤外面套着灰色的卫衣,背上的品牌标志十分显眼。齐天天眉头慢慢皱起,嘟囔一句,“你偶像这身衣服,怎么这么眼熟啊?”

“你懂什么?”江晓没听到预期的夸赞,不客气的收回手机,回身想了想,撇撇小嘴,“不过他之前确实没穿过这个牌子。”

随着清脆的提示音,电梯停在20层,齐天天紧跟着肖律师走进律所。

瑞锦律所装修现代简约,通透的玻璃代替了所有房间的墙门,视线开阔,采光极佳。

去往肖律师办公室途中,会经过十几个工位,这是律所所有助理的办公地点,目前全部由肖战统筹安排工作事宜。

江晓轻车熟路走到了自己的位置。助理们看到肖战,放下手头工作,纷纷起身问好,“肖律师早!”

这其中,不防有一些女助理带着花痴的笑脸。

肖战抬抬手,示意大家继续工作,“早!”

齐天天一直向往着将来的某一天,自己也能拥有一间这样的办公室。明亮,开阔,通透,极有品位,视野极佳,SOHO好像触手可及,更别提晚上如星光珠翠般的宏伟夜景。站在这里,心中会莫名升起一种自信,仿佛天下事皆能为自己所控。

肖战站在窗台旁,悠扬的准备着手冲咖啡。齐天天郑重开了口,“肖律师,刘莉的案子,您为什么要接啊?”

“你是我助理,”肖战将热水绕圈洒在铺满咖啡的滤纸上,看着咖啡一滴滴汇入马克,“你的工作是去完成我安排的任务,而不是来质问我为什么。这么长时间还是不懂?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可是什么?”肖战抬着眉峰,再次打断齐天天的话,“不该问的不要多问。”

“他不能问!我能不能问了?!”

肖战的手颤了一下,听着声音,他赶紧放下水壶,回身站的规律,送上一个灿烂的笑容,“聂主任,早上好!”

“少给我嬉皮笑脸!”聂主任径直走到肖战对面的皮椅上坐下,“我看你今天气色挺好啊!”

“哦~~”肖战想起了少年的脸,“睡得挺好。”

肖律师向齐天天使了个眼色,小齐乖乖的退出门口,带上了门。

“我睡得不好!”聂主任声音抬高,瞪圆双眼,“你怎么想的?为什么要接刘莉的案子?”

“我说了,我不相信那是老人的真实意愿。”

“现在有遗嘱!”聂老大扣着桌子,“房子和遗产全部归儿子刘浩所有,刘莉拿不到一分钱。”

“所以啊,”肖战摊着双手,故作疑惑,“我不相信哪个老人会把自己所有的遗产都给了没有赡养自己的儿子,而一直照顾自己到老的女儿一分都拿不到!”

“你知不知道遗嘱的意思?重男轻女的老人你见的不少吧?”

“如果刘浩没有证据能证明这份遗嘱是在正当方法下制定的,那这份遗嘱就是无效的。”肖战解开西服外扣,靠上皮椅,一脸轻松。

“你呀~”聂老大点着肖战的脸,情绪只能被自己消化下大半,“我知道,自从你妹妹的事情之后,你就特别爱接这种小老百姓的案子,想为他们说话,打抱不平,可是人往高处走,你还想不想升高级合伙人了?如果不接些大客户,有什么资格升任啊?”

妹妹被提起,肖战的神色慢慢变得淡漠,回身查看咖啡的状态,拿起马克默默喝着。

“尽快把情况了解清楚!现在推掉也来不及了,速战速决!”聂老大洞察力是惊人的敏锐,扔下一句话,起身离开。


 

“肖律师,对不起。”齐天天拿着面巾纸,不停的揉搓鼻头,“我没想到这两天会感冒。”

“这有什么对不起的,身体最重要,你回家休息吧。”

“和刘莉约在了今天晚上,本来是我去的。”齐天天还是满脸的歉意,“她工作特忙,你接她案子都一周了才约上,还只能约到晚上。”

“没事,我自己去。”肖战看一眼手表,做了决定。

齐天天向肖律师鞠躬,无奈的退出房间,“那麻烦您了。”

所以,当刘莉在办公室等来肖律师的时候,她是有些惊讶的,“肖律师?您怎么亲自来了?”

肖战大方握上刘莉的右手,“我的助理生病,我自己过来。”

“那真是麻烦您了。”

刘莉是北京万盛商场的经理,工作繁忙,见面只能在晚上,脸上不免有些歉意。

肖战笑着摇摇头,“不麻烦。我想了解一下,您现在还是要坚决打官司吗?”

刘莉脸上一片无奈,为肖战倒杯热水之后,她坐回了原位,“如果坚持打官司,最好和最坏的结果是什么?”

“没什么最好最坏一说,”肖战双手十指交叉放在腹前,“如果官司赢了,你哥哥刘浩零继承,但你和他的关系恐怕再难恢复;如果官司输了,自然是你什么都得不到。”

刘莉闭着眼睛,沉沉叹气。肖战喝着热水,给当事人几分钟思考的时间,不会打扰。

“其实,我并不想这样,真的。”刘莉捏捏眉心,语速越来越快,“以前我们兄妹关系是不错的,我是真的不想弄到对簿公堂的地步。我现在单身,你看我的工作也不是缺那几个钱,但是他欺人太甚,我父亲离世前全是我忙前忙后在照顾,他几乎没有管过,现在看老人有点遗产,就一定争到自己名下,你说,有这样当儿子的吗?”

果然,刘莉的想法,全在肖战的意料之中。他胸有成竹,缓缓开口,“其实,你哥哥现在并不能提供证据,证明遗嘱设立的条件没有问题,他既没有录音,也没有第三人证明,不出意外,老人签字时应该也只有他一个人在场。这种情况,我们赢下官司的概率很大。但如果你同意,我可以起草一份和解协议,你们兄妹坐下来好好谈谈。”

刘莉眼神里亮起些许光亮,“可以吗?”

“当然。”肖战笑着点头。

“你们律师不都喜欢打官司吗?”

肖战无奈摇摇头,“打官司是解决问题的最后一种方法,如果之前能解决,当然最好不过。”

“那就拜托您了。”

“不用客气,我会尽快。”

肖战起身扣好西服,“今天不早了,那我就先走了,您有什么可以联系我的助理。”

“好的。”刘莉顺势带着肖战出门,“今晚商场活动刚结束,人可能比较多,我带您从员工通道走吧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 


肖战还没来得及系好安全带,就听到商场地库门口阵阵嘈杂哄闹。他不明所以,回头一望,就看到两个人架着一个男孩从自己车旁走过。

一左一右挨着男孩的两人,体格健壮,表情严肃,极为小心,不住的左顾右盼。男孩步速极快,带着帽子口罩,被推搡着上了前面一辆保姆车。

那辆车是早就发动好的,男孩被推上车后立刻起步。而商场里又冲出两个女生,跟着车不停的叫喊!

通过步态,肖战觉得男孩有些眼熟,当他看清了男孩腿上的那条工装裤时,他确定了,那是王一博!

这是怎么了?

什么情况?怎么被别人硬推上车?被挟持了?被绑架了?肖战忽感一丝不安,来不及多想,一脚油门,跟上前面的车。

 


李翰仁:一博,我最近手头有点紧,能不能借我二十万?我的戏马上就上了,到时候还你。

王一博窝在保姆车里,看着朋友发来的消息,微微叹气。前段时间刚刚借给他十万,现在又需要钱。

李翰仁是自己从13岁就认识的朋友,当年去韩国进修舞蹈,和他还有其他三个韩国男生组成中韩男团组合。王一博是组合里最小的,4年练习生生活,李翰仁作为哥哥很照顾他。没想到组合出道后没多久,由于公司原因,他们两人不得不回国分开发展。

这几年,两人都不温不火,但王一博现在有固定的主持节目,所以李翰仁找自己帮忙,他从来不拒绝。他滴滴答答回着消息:行吧。

扣下手机,一博想闭目养神,可司机和助理的议论频频入耳,“这车怎么一直跟着?”

“ssf ?”

“这么疯狂吗?开着沃尔沃追车?还一直按喇叭?”司机的技术也算一流,有辆车在后面紧跟不放,还持续鸣笛,让他特别烦躁。

“赶紧走,绕两圈!”

沃尔沃的司机技术也不差,跟着车毫不松懈,不停的按着喇叭提醒对方,趁着弯道直接加油,快速超过,一拐方向,直接别停了保姆车!

司机不得不紧急刹车,王一博在车里猛地向前晃去,差点磕上前面座椅。

肖战立刻下车,大步流星走到保姆车前,用力扣响司机车窗!保姆车司机十分谨慎,车窗摇下个缝隙,看清了来人长相,“你干什么?”

“你们什么人?带他去哪儿?”肖战理直气壮,大声质问,握着手机警告着,“让他下车,不然我报警了!!”

司机和助理被这气势汹汹的陌生人搞得一脸懵相,狐疑盯着肖战,以为是哪个精神病院跑出的病人,哭笑不得。

王一博浑身一惊,立刻打开车厢后门,“肖战?”

车里的王一博,没被绑着,没被强迫,反而翘着二郎腿,坐的像个大爷,肖战反应片刻,刚才的气势全然不见。

一博摘了口罩,冲他笑着,思考片刻,“这是我,车队的朋友和助理。”

肖战脸颊突然烫的厉害,大晚上上演一场追车大战,没想到是一场幼稚的误会,他尴尬的清清嗓子,下意识向前座的两位道歉,“不,不好意思啊。”

“你为什么追我车?”王一博憋着笑,眯着眼睛看他。

肖战无奈挠挠耳垂,“我以为你被绑架了呢!”

王一博愣了,最终没能控制住表情,拍着大腿放肆大笑,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你,哈哈哈!你电影看多了吧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笑什么笑!”肖战挥挥手,想断了这笑声,不耐烦的扔下一句,“你没事,我走了!”

王一博已经好久没有这么洒脱的笑过,缓缓气息,抹了眼泪,看着肖战走回沃尔沃的背影,心里突然有些不舍。他抓起包,向司机交代着,“赵哥,你们走吧,今晚我自己回!”

等不及司机回应,一博快步追上肖律师,“肖战,你吃饭了吗?”

“没呢。”肖战感觉到朝自己奔来的少年,笑着回了问题。

“我请你吃饭吧,就当谢你上次帮我。”王一博咽着喉咙,喉结上下一滚,肖律师好像在他清亮的眸中看到了自己的身影。

其实今天已经决定不吃晚饭,可听着少年的邀请,胃中突然饥肠辘辘。

肖战微微蹙眉,后仰脖颈,眼带笑意,“好啊。”


评论(23)

热度(69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