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零未泱

屏蔽文微博补

【博君一肖】翅膀(十三)

  13  为什么是一半?


  “叮咚!”正在品茶的张总,手机匆忙震动。

  肖总:转发教育局官方微博。关于王一博先生学历造假的调查说明,经过对各方,包括校长,老师在内的人员调查,王一博先生在高中成绩优异,符合校方规定的跳级资格,依规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,总分622分,被大学录取,并完成全日制四年教育,取得学历证及学位证,期间没有任何造假行为。特此声明。

  肖总:张总,《老板》准备什么时候官宣啊?

  张总:肖老板放心,我张某人马上安排!小洁的事可就麻烦您了!

  肖总:好说子!

  双手扶上后脑,肖战摊上皮椅,缓缓叹息,“飞飞仔,聂导最近在北京吗?”

  “在。”尹飞飞照例拉开抽屉,检查情书。

  “嘿呀!”打掉助理的手,肖战怒喊,“还检查?你是习惯了还是怎么滴?”

  “这不是替我哥们看着点吗?”

  猛推飞飞一把,肖战趴上桌子,眼中堆满了委屈,鼻根酸到发软,“人家现在不稀罕我!你至于这么操心吗?”

  尹飞飞站稳,笑得无奈,“你告诉他之前的事,还怕他不回来找你吗?”

  乌亮的瞳中氤氲起层层薄雾,肖战板正坐直,坚决摇头,“之前的事,算是我大意了,没护好他。没有十足的把握绝对不能说,你也别透风,以他的脾气还是不知道为好,如果到最后还是输了,他不管在哪个公司,还能站在舞台上做他喜欢的事,就够了。难为你了,陪我一起说谎。”

  “这倒是没什么,”尹飞飞挠挠头,垂首掩盖眼角的心疼,“要给你约聂导吗?”

  “约吧!”肖战放平眉眼藏了心绪,轻快笑着,“毕竟答应了张总,办不成也不好看。我就尽量把他干女儿推销出去!”

  飞飞为难的勾起手指,在唇前做着喝酒的手势,“聂导,可是只喜欢这个。”

  肖战撑大美眸,拍打脸颊为自己打起,“投其所好!”

 

  随着学历疑问拨云见日,王一博高考分数也窜上热搜,引得各方吃瓜讨论不断,话题热度居高不下,爆到沸腾!

  【我就知道,我儿子是最优秀的,呜呜呜呜!】

  【造谣的人赶紧进局子吧!】

  【长成这样,还能跳级?高考还600分以上?还让不让人活了?】

  【不要乱舞吧?万一还有反转,说他作弊怎么办?做好反黑准备。】

  【高考考场,你给我作弊一个我看看!】

  【你有没有脑子?高考多少分?200够吗?】

  【想到了!反黑第一句:你高考多少分?】

  【博星老板够强啊,星探级别!慧眼一看就知道我啵啵是块好料!】

  【博星是无条件信任自家艺人,不像悦那个达!】

  【据说博哥送外卖时已经认识肖老板了……】

  【你怎么知道?你这得考了多久的古?】

  【在下是当年金叶奖之后磕CP的一员。我可以给你们科普!】

  【不需要!叉出去!】

  【我又想磕西皮了,这次博星捞他,难道不是因为情深义重?博星博星,公司名字这么巧有他的博字?】

  【通通滚!钢铁直男说的就是我啵!你们是眼睛上长鸡眼了还是腐眼看人基?好好当个女友粉不香吗?】

  【磕西皮我照样香!还是双份香!滚就滚!倒时候哭可没人给你擦眼泪!那位在下,要不要一起?来给我科普!】

  【走着!博星的字母是BX,就是博肖啊!】

  【楼上明智!我用性命担保他俩是真的!我推推!】

  【用得着赌这么大吗?】

  【那当然!你以为我是谁?我推推……】

  【你是谁?】

  【哎……不能说!反正你们尽情磕吧,不磕亏了,推推……】

 

  《我和我的老板》正式官宣,需要提前录制片花和访问环节。一博在上海的戏份又到节点,恰巧需要参加OZ的品牌晚宴,今晚下戏之后决定从片场直接赶回北京。

  直到卸完妆发,一博也没等来回酒店收拾行李的陈南,摸摸手机想发消息询问,才想起刚才在休息屋喝水,因为戏份有改动突然被编剧叫走,匆忙间手机便留在了那间屋。

  与妆发老师道谢后,少年走回休息屋,却看到拉着行李箱的助理在桌前专注的查看着什么,“陈南?你到了怎么不早点告我?”

  “我也刚到,”陈助理淡然回身,面部红心不跳,笑容如常,“想来各个屋中看一圈,以防落下东西,给你手机。车准备好了,咱们可以走了吗?”

  “可以,走吧。”

  带好帽子口罩,一博跟在助理身后,拿回的手机是热的,应该是被他的手焐热了。他是博星找到的人,会不会是自己疑心太重?但还是不声不响把手机密码,相册密码全部换了一遍。

  勾在他后腰处的钥匙串随着步伐叮叮咚咚,最抢眼的是一枚金色的小葫芦,做工精致,十分眼熟,在哪儿见过呢?

 

  《我和我的老板》开播前决定插入访问环节,第一期节目在今晚九点准时开始直播,几对上下级在各自休息室整理造型,接受采访。

  采访人:你觉得对方在生活中是个什么样的人?

  员工1:应该也是个不苟言笑的人吧,不敢肯定。

  老板1:可能大大咧咧?平时工作上有时候会粗心大意。

  员工2:不太清楚,需要了解。

  老板2:会享受生活吧,看她桌上总是有茶叶柠檬玫瑰之类的。

  王一博:脑筋活泛,能说会道,爱笑有趣。生活不自理,家务不会做,懒,喜欢猫猫狗狗,没有零食活不了,嘴上特别欠,其实也听话。车技一般。

  肖战:帅气,聪明,仔细,较真,爱干净,没事就收拾!明明喜欢猫喜欢的要命,有空就要抱着mua,但眼睛里容不下半根飞毛必须一干二净的,你说可能吗?特别自律,除了白水咖啡偶尔喝点芋泥奶茶,也不怎么吃零食,但什么都会做,厨房里那点事没有他不会的。面子上冷冰冰的其实挺好欺负。必须天天运动,不动他就各种不舒服。

  采访人:二位说的这么具体,是以前参加过类似的节目吗?

  肖战:没有没有,都是看网上粉丝这么说他。(讨巧摆手+官方微笑脸)

  王一博:没有,知道而已。(一如既往正经不屑说谎脸)

  采访人:……

  采访人:请问各位员工刚入职时的想法。老板们同意对方入职时的期待。

  员工1:刚入职时肯定是很有热情,想发挥价值。

  老板1:和岗位要求的职责相符,期待他做出好成绩。

  员工2:符合我专业,觉得对口。

  老板2:期待他专业的做好自己的分内事。

  王一博:当时就想站上舞台跳舞,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,特别具体的都是他(指指肖战)一点点费心安排之后,探讨再决定,大部分我会听他的。

  肖战:因为我知道他本身很优秀子,所有希望他能做自己,事实也如此,他很努力去争取自己想要的,没有强加什么期待……期望他平安,不要受伤。(大眼睛望着一博傻笑中)

  采访人(小小声提醒)看镜头……

  采访人:职业生涯中最有成就感的是什么事?

  员工1:第一次和团队拿下项目。

  老板2:升职那次吧。

  员工2:必须加班但终于完满完成工作的那一刻是挺有成就感的。

  老板2:第一次带队参加商务谈判,为公司节省一大部分预算。

  王一博:金叶奖。

  肖战:金叶奖。

  (异口同声后一愣,望向对方,甜甜一笑。)

  采访人:……

  采访人:目前的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最挫败的事是什么?

  员工1:谈成第一个客户准备去签,结果忘记带合约。

  老板1:错过一次升职的机会。

  员工2:目前都还好,没有什么特别挫败的事。

  老板2:职业上还好,生活中有后悔的事,年轻的时候浪费了时间,没抓紧找个对象。

  王一博:……(思考之后,欲言又止。)

  采访人:是最近的流言和风波吗?

  王一博:不是。(清清嗓子)最挫败的是一年前换公司吧,因为太突然,很多琐事心情处理不过来。梦的一半全碎了,甚至想过改行。

  采访人:为什么是一半?

  王一博:(笑得无奈)就是一半。

  采访人:……(转向肖战)肖老板被业内称为肖不败,也遇到过很挫败的事?

  肖战:当然子!(眼底含泪但依然在笑)当时年轻心气儿傲,考虑的不周全,把最重要的翅膀搞丢,飞不起来了。

 

  考虑到一博的名气越来越大,经常在两人固定的住所见面难免会被跟到,所以肖战决定买下这套复式作为约会据点,离市区较远,独栋设计,楼间距很大,具体位置没几个人知道,只是连一次都没住过,两人便不欢而散。没想到时隔一年,却派上了大用场。

  复式层高足够,不显憋闷,但面积不算太大,楼上有一间大卧室和浴室,其余的厅堂厨房全部在楼下。应一博要求,购置两张较大的单人床,分隔放置,中间一道白色帘子,隔出私人空间。为方便协调行程中的其他工作,在《老板》结束前,肖战决定在京时两人便住在这里。

  代言的商品已纷纷入场,黑色的摄像头安置在除了卫生间的各个地方,只有你想不到的,没有拍不到的。出于人性化考虑,摄像头的遥控器留给嘉宾,可以随时操控,今晚九点之前要求全部开启。

  到达时,已将近晚上八点半,并没有太多时间准备,但是……望着一堆新买的还没拆包装的家用电器,瓜果蔬菜,厨房用品,肖老板脚上长钉子,伫在玄关,整张脸皱成了干瘪瘪的白萝卜,“这这这,怎么这样子?还得我们拆?”

  王一博轻声叹气,把包袋先放到地上,“估计是新买的没来得及弄,有些电器没人在也不敢总插着电。”

  像服下了软筋散,肖战把行李丢在玄关,佝偻着身体艰难走进屋内,但看到茶几上的橙子,像看到小鱼干的猫猫,眼底发光,伸手就抓!

  “先来洗手!”王一博在洗漱间沉声要求。

  “嘁!”赞宝小嘴翘得比天高,磨蹭而去。

  椭圆形的镜面灯明明晃晃,映上少年棱角分明的侧脸,他的眸子像一对儿圆润乌亮的黑宝石,让肖战想护在手心儿里,放在心尖儿上,他正在专注的拆着洗手液的包装,像从来没离开过一样。

  肖战的胸口倏忽抽痛,却不由自主的笑起来,“王一博,为什么是一半?”

“什么?”一博侧首,不解的问。

“梦的一半全碎了,”肖战打开水龙头,水温已经被他调成热的,“为什么是一半?”

  纸盒一块块被少年撕开,似能看到万千细小纸屑飘扬而起,声响干燥又利落,盖住了他委屈的蚊鸣,“梦里最重要的一半是你。和你分开,自然就碎了。”

  盛夏夜里,肖战却浑身发寒,抬眸时看到镜中的自己,依然笑得美好,眼圈却红得可怕。

  傻猪猪……你再等等我,好不好?

----------------

  恭喜再次同居,节奏快起来!


评论(21)

热度(20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